无主之地
BORDERLANDS.jpg
开发商 Gearbox Software
发行商 2K Games
游戏类型 角色扮演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4人本地联机和4人在线多人合作模式
评级 MA17+
平台 Windows平台
Playstation 3
Xbox 360
Mac OS X

《无主之地》(Borderlands)是一部科幻题材第一人称角色扮演射击游戏,由Gearbox Software开发。游戏最早在2007年9月Game Informer杂志上正式被提及,在2009年10月20日于PC、PS3、Xbox 360和Mac OS X平台发售。

游戏内容

无主之地除却单人模式之外还加入了可以中途随时加入退出的4人在线游戏模式,以及两名玩家可以同时操作的分屏合作模式。主体的游戏玩法包含了传统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元素,此外还加入了可供选择使用的武器和可供选择对抗的敌人。玩家还可以可自行定制载具的颜色并用于战车大战。 死亡的敌人将会掉落随机补给,供玩家拾取。

任务

主文章: 任务

同传统的RPG(角色扮演游戏)一样,玩家的大部分时间都会被任务所占据。 游戏中有127个不同长度和复杂性的任务,其中47个任务属于主线剧情,其他80属于支线剧情。 其中许多任务可以一起完成。 Gearbox想鼓励玩家循序渐进的完成他们任务列表里的任务。 每个任务都有不同的奖励,如新的武器和物品,或者触发一个新的剧情。

随机系统

游戏中还内置了一个枪械生成系统,类似于暗黑破坏神中的物品生成系统。 这个新系统生成了超过17,000,000把不同的武器。 该系统通过改变与几乎所有与枪械相关的属性来生成不同的武器,其中包括枪械类型、部件种类(枪管、枪身、枪托、握把)、枪管长度、配件种类(精准配件、伤害配件、刀刃等)、准镜范围、涂装、材质、甚至元素属性伤害等等各项属性都会随机搭配,并最终影响到武器的输出伤害。

"我们看到了大量稀奇古怪的枪,但或许最奇怪的是一个拥有霰弹枪弹夹的左轮手枪(类似于.38 / .357口径霰弹枪弹)。Gearbox也对该随机系统生成的各种枪械不断地感到惊讶。他们看到步枪几乎能够射出从寻迹飞弹到火箭弹的一切强弹。'其中一种枪弹能够跟踪到某个目标并将其锁定,三秒后,[目标]会然爆炸,'监制马修·阿姆斯特朗说道。" 然而,这样的特征目前在游戏中还没遇到。

PVP对战

主文章: 竞技场

玩家随时随处都可以通过近战攻击另一玩家来向其发出挑战。 当你的攻击结束后,1v1决斗便开始了。 玩家还可以游览位于游戏世界中各个位置的"竞技场"。 这些竞技场专门用于竞争性的游戏对抗,玩家可面对单人乱斗或者团队竞技。
(获胜队伍不会赢得奖励物品,这仅仅是出于乐趣的目的)

多周目游戏

第一次通关游戏且未退出时,玩家可以自由地漫游世界、清理剩余未完成的支线任务,把宝库钥匙落在塔尼斯那儿并收集他们的奖励、漫无目的地游荡等等。 然后,此时返回到游戏主界面并选择角色后,玩家可以选择开始二周目游戏。

在二周目游戏中,你的人物角色将继承之前完成的一周目游戏所有的装备,技能,等级和金钱。 但是所有敌人的等级也随之提高,例如[[强盗(派系)|强盗]的初始等级将会变为34级,然后逐渐升级。 敌人的名字也会有相应的变更以反映难度的设置,例如:变态-疯子-狂人,侏儒-小个儿-矮子,彪汉-畜生-暴徒。

在二周目的结尾,所有敌人的等级都会再次提升,达到48-52级,并且会掉落比之前更好的战利品。 玩家可以重新审视然后挑战大部分首领,并争取更好的装备,参与合作游戏,参与竞技场对抗。 通俗所说的2.5周目,标志着完成了所有二周目剧情任务,所有的敌人和任务的等级同角色等级差距缩小到两个等级的范围内,即适应角色正常升级的等级(这也会继承到DLC中,当无主之地二周目通关后难度也会显著增加)。

流行文化出处

主文章: Borderlands pop culture references

游戏角色

主文章: 职业
无主之地中的四大职业

无主之地 包含四个角色职业,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异能和背景故事。随着角色的升级,他们的基础属性也会随之增加,例如最大生命值和枪械精准率。每个职业又有三种侧重点不同的技能树可供发展,同时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独特的相关配件可供使用。四个职业分别是:

故事设定

在遥远的未来——2864年,几个殖民船来到了潘多拉——一个远在银河系边缘的行星。殖民者被吸引到那里,为了寻找更好的生活、以及传言中该星球上存在的巨大的矿物资源,大家争相采掘,可以说是一场未来的淘金热。在殖民一段时间后,殖民者发现除了一些破旧的外星人废墟之外,基本上毫无发现。当矿业公司离开时,他们释放了之前被雇佣作强迫劳动力的犯罪分子们,以及其他所有的殖民者都被留在了星球上。一些定居者寻求通过发现外星科技快速积累财富,而大多数人只是试图维持生存。在经过7个行星年后,潘多拉的轨道面慢慢从冬天到春天过渡,许多可怕的生物从冬眠中苏醒出现。

留守殖民者们希望的灯塔以一个神秘的外星人密藏的形式出现在山的一侧。这个宝库据说包含大量的外星人技术和秘密。唯一的问题是,发现了宝库的人完全被某种防卫力量抹掉了。他们发现的唯一证据是一个分散的无线电传输系统,无时无刻不宣告着密藏的神圣形象,但遗憾的是它并没有传递出密藏的位置所在的信息。

评价

网站 评分 日期 评论员 注释
Gamespot

&+00 8.5 (Xbox)

8.5 (PC)

8.0 (PS3)

2009-10-21 Chris Watters
1Up &+80B+ 2009-10-19 Thierry Nguyen
IGN &+888.8 2009-10-19 Charles Onyett IGN.com编辑选择奖
Playstation University &+00 2009-10-18 The Dean
Just Push Start &+804/5 2009-10-18 Jon Christopher
Team Xbox 9/10 2009-10-19 TeamXbox.com编辑选择奖
Planet Xbox 360 8.6/10 2009-10-19
Giant Bomb 4/5 2009-10-18 Jeff Gerstmann

Gametrailers

8.4/10 2009/10/19
G4 4/5 2009/10/19 Brian leahy

PC性能要求(建议移至右侧栏)

  • 2.4 GHz Pentium 4 Processor或同等性能处理器
  • AMD K7处理器需要一个额外的补丁: gbxforums
  • NVIDIA Geforce 8600 GS/ATI Radeon X850系列
    • 需要Pixel shader version 3.0 及以上 (ONLY required to activate certain high-level graphics features)
  • DVD-ROM驱动 (如果是在线商店购买则可忽略)
  • 8 GB硬盘存储空间
    • 4 GB额外的硬盘存储空间存放完整的DLC部分

趣闻轶事

  • 无主之地的片头曲是"Ain't no rest for the Wicked",由Cage the Elephant作曲。
  • 片尾曲是"No Heaven",由 DJ Champion作曲。
  • 奖项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游戏) 世界上拥有最多枪械的游戏: 17,750,000

外部链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