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
无主之地2封面
开发商 Gearbox Software
发行商 2K Games
发行日期 2012年9月18日
游戏类型 角色扮演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四人本地联机
四人在线合作模式
评级 Mature 17+
PEGI 18
平台 Windows平台
Mac
Linux
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Vita
Playstation 4
Xbox 360
Xbox One

无主之地2是一款角色扮演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是该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无主之地2官方发布 日期为2011年8月3日。其实际游戏发布日期为:2012年9月18日于美国,2012年9月20日于澳大利亚,全球发售于2012年9月21日。 无主之地2由 虚幻3引擎开发并采用了PhysX物理引擎。 Gearbox首席执行官兰迪·皮奇福德(Randy Pitchford)宣布,该游戏于2015年3月在所有平台上的销售量超过了1200万部。[1]

故事设定

自前作无主之地四位英雄发现秘藏五年后,游戏中的主要反派之一——帅哥杰克已经接管了亥伯龙公司。他以潘多拉独裁者的身份倾尽全力发掘秘藏,甚至因此杀死了毁灭者 。杰克还在潘多拉上空建起了一座足以遮天蔽日的巨大H型月球空间站,制造出一种“老大哥”风范。在“无主之地2”中,新的秘藏猎人们将肩负起铲除杰克的重任,并让潘多拉重归和平。

无主之地2以主角们搭乘火车被送到一个未知的目的地并开启他们的寻宝之旅拉开序幕。火车其实是由帅哥杰克设置的用来杀死所有秘藏猎人的陷阱。寻宝猎人经过漫长的战斗,最终登上了一辆充满爆炸物的火车,上面还有个 '赝品' 帅哥杰克二重身。 火车最后被引爆并坠毁在了北极荒原,我们的新队伍散落在残骸周围。 游戏从秘藏猎人醒来到小吵闹挖掘其他的队员的遗骸开始。 然后神秘的守护天使联系到他们,并解释说必须除掉帅杰克,然后指挥玩家将四个一代中最初的寻宝猎人从亥伯龙公司的控制中解救出来以完成任务。

所有四个最初的秘藏猎人在续作中以NPC的身份重新出现,在主要故事情节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并提供可选任务以继续他们的个人故事。

任务

主文章: 无主之地2任务流程

角色

主要角色

无主之地2 初始拥有四个角色可供选择:

DLC角色:

  • 盖姬 (机械术士) - 更新日期:2012.10.9
  • 克里格 (疯子) - 更新日期: 2013.5.14

次要角色

敌人

主文章: Borderlands 2 Enemies

载具

DLC中的载具:

°代表这些载具只能被NPC所使用

地区

武器制造商

  • 强盗厂(Bandit) - 强盗们现在也有众多自制的武器了。这些武器通常拥有超大的弹匣,但是总体属性相对平庸。
  • 达尔(Dahl)的武器专注于稳定性、精准性和点射,而且都拥有伪装迷彩。多数Dahl武器在不瞄准时都可以自动射击,而瞄准时可以三发点射。
  • 亥伯龙(Hyperion) 的武器有着高精度、造型科幻的特点。和其他武器不同,亥伯龙的武器连发射击越长,精度越准,但它们的初始精度较低。
  • 雅各布斯(Jakobs)的武器十分传统的拥有无元素属性高伤害(少数武器除外)、高后坐力和弹容量低的特点,但和上一代的武器比有了微小的改变。突击步枪、霰弹枪和手枪“按扳机多快就射多快”,而狙击步枪仍需要等待装弹。
  • 马里旺(Maliwan)的武器专注于元素伤害,并且有着非常时尚与未来感的设计风格,颜色鲜艳,没有棱角。
  • 泰迪尔(Tediore)的武器十分独特,有着便宜、塑料感和简单的设计风格。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用换弹匣,而是直接将武器扔出去后,在使用者手中利用 数码重构制造一把新枪。丢出的武器会带有爆炸效果,伤害取决于弹匣剩余容量。
  • 托格(Torgue)牌的武器都带有爆炸效果,以高弹耗量和低射速为代价换来范围型高爆炸伤害。
  • 弗拉多夫(Vladof)延续了他们的传统继续制造高射速武器,甚至拥有像转轮机枪一样的旋转枪管。它们的枪械有着浓浓的苏联风格,材料从木制到类似铬金属一应俱全。

新增特性

  • 自定义角色 - 新的装备、皮肤,以及头型都可以从BOSS、特定敌人上得到,以及完成任务、解锁挑战获得。这些物品都有不同的稀有等级。
  • E科技武器 - 一种从无主之地1延续下来的镒矿武器,E科技武器是一种适用于全部武器厂商的枪管改进技术。[1]
  • 混蛋点数 - 新增加了混蛋点数挑战,混蛋等级挑战越高,完成后给出的混蛋点数就越多。获得足够多的混蛋点数后会奖励混蛋代币,可以用其兑换增加角色属性的技能。
  • 可选目标 - 一些任务现在有非必要目标可以完成了(比如用特定武器杀死特定目标),达成这些目标会给出更多的奖励。
  • 元素伤害判定 - 在无主之地中,一些元素型敌人也能被相同元素的武器杀死;而无主之地2中,元素型敌人会对同元素效果的武器具有显著抗性。
  • 任务多重选择 - 有些任务现在可以以多种不同的方法完成。
  • 交易界面 - 添加了一套玩家交易系统,让玩家可以互相交换装备。玩家还可以用装备作为决斗的赌注。
  • 陷阱 - 一些藏宝地(宝箱,柜子之类)现在会有随机陷阱,从敌人到爆炸雷都有。
  • 镒元素 - 一种新增的武器元素,可以使受影响者受到更多伤害。它也是游戏中的一种特殊货币,可以用来解锁背包、弹容量、仓库、购买特殊武器、短时间升级和开启特殊宝箱(仅DLC)。

版本

彩蛋

【待整理(或和趣闻轶事合并)】

趣闻轶事

  • 游戏开场和结尾的歌曲"Short Change Hero"、"How You Like Me Now"皆为The Heavy乐队创作并演唱的。
  • 在封面中,变态用两只手比作枪对准自己的脑袋,这是在延续无主之地1的封面风格。
  • 游戏开场的角色介绍动画也是在延续1代的风格:无主之地1中,“布里克”扮演“他自己”(双关),在二代中,“”扮演“一个数”即是在戏谑。

另见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地点、厂商等重要译名链接皆保持了英文原文,建议用重定向的方法将这些页面引向中文条目,这样可以尽量避免歧义(英文只有唯一名,中文译名却较多)

2年
avatar
细川蓝
1

当时暂时加的链接犹豫不确定中译文。现在有了文本会统一改写成中文并加内链的,原油的几个建好的英文词条界面之后会移动页面。如果中译有混淆会添加相应消歧义页面

2年
avatar
0

回复@细川蓝:嗯,我的意思是,先都用英文名建条目,然后再用重定向的方式移动到中文条目上,这样可以避免在每个条目中编辑时都先翻译名表的麻烦...
不过如果你已经确定了唯一中文译名的话就用中文名好了

2年